2023/04/11

XO醬鮑魚粉絲煲

韓國超市買了特價鮮活急凍鮑魚,用上XO醬調味,加入喜愛的粉絲及炸枝竹,馬上成為一道惹味又好下飯的煲仔菜。



材料:

急凍鮑魚 7隻(500g

炸枝竹 1包(約3支)

(用暖水浸軟身,切件)

粉絲 1 (浸軟剪碎)

蒜頭 2 (略拍)

乾蔥頭 2 (略拍)

指天椒 2隻(切碎)


調味料:

XO 2湯匙

黃糖 1茶匙

料理酒1湯匙

蠔油 1湯匙

特濃麻油 適量



1. 急凍鮑魚解凍,用牙刷在水喉下刷鮑魚,慢慢地刷洗,便可擦走那些黑色的污穢。


2. 用鑄鐵鍋加入約九成水,放入鮑魚,鮑魚殼向下,小火,將水温維持70度慢煮1小時(我用温度計去量度水温,亦可用慢煮棒),盛起;鮑魚水留用。



3.  用小匙脫殻取走內臟及食胃管,底部𠝹花。


4.  燒紅平底鑊下油少許,中大火,將鮑魚2面煎至微微金黃(先煎面部份),盛起。



5. 
原鑊將蒜頭及乾蔥頭炒香,依次序加入黃糖 - 蠔油 - XO - 料理酒調至喜愛味道,下2-3湯匙鮑魚水煮滾,下粉絲及炸枝竹中火煮約5-10分鐘,加入鮑魚,大火收至汁濃,熄火,灑上一圈特濃麻油及指天椒碎,即成。




小貼士:

1. 急凍鮑魚解凍方法在温度攝氏26度之間放置24小時至48小時。 待鮑魚徹底解凍後方可烹調。 冰凍鮑魚不可放在水喉下沖洗或放在室溫下解凍。   


2. 炸枝竹用暖水加少許幼鹽浸約15-20分鐘至軟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