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芝士焗紅咖喱大蝦意粉

這個意粉,我一共做了二次,第一次將意粉炒乾,只剩1/3汁淋上面焗,咖喱味香濃但意粉亁身,Honey 不太喜歡(佢偏愛多汁);第二次多做一些咖喱汁,淋上面焗,咖喱汁香濃惹味Honey大愛,所以決定將兩個做法公開,希望大家喜歡。



材料:(2人份量)
意大利粉 200g
大蝦 2隻
洋蔥 1個
紅咖喱醬 1包
鮮奶 2包(200ml) (乾身版可用1包)
淡忌廉 100ml (可以用意粉水代替)
魚露 適量
椰糖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鷹粟粉 適量
馬蘇里拉芝士碎 (Mozzarella Cheese)  適量



1. 先煲滾水, 加入少許鹽及橄欖油,下意粉約7分鐘後盛起, 用橄欖油拌後待用。
2. 大蝦解凍,洗淨抹乾水份,剪去蝦腳,蝦鬚及蝦頭上的閃電,開邊,挑去蝦腸,用少許胡椒粉,鷹粟粉抹勻蝦身。
3. 洋蔥切絲。
4. 燒紅鑊,中小火, 乾鑊放下大蝦約1分鐘, 反轉大蝦,下橄欖油煎至8成熟,盛起,待用。


5. 原鑊,中小,炒至洋蔥半透明,下紅咖喱醬炒至香味(約1分鐘),倒入1/2牛奶,拌勻下餘下牛奶及淡忌廉(可以用意粉水代替),熄火,下椰糖及魚露調味。




6. 盛起一半咖喱汁,倒入意粉伴勻,中火收汁;將意粉倒進焗盤,排上大蝦,將盛起咖喱汁淋上面,灑上馬蘇里拉芝士碎 (Mozzarella Cheese)。




7. 預熱焗爐200度,將大蝦意粉焗10分鐘至金黃,即成。

小貼士:
1. 芝士可按個人口味更改,但每款芝士的咸味不同,要先試味才調味。
2. 大蝦可用新鮮蝦代替,我今次用急凍大蝦,解凍方法,將大蝦放在水龍頭下沖水2分鐘。
3. 蝦頭裡面的胃囊(口囊),必須清除。
4. 如喜歡乾身版可用鮮奶1包,將步驟6盛起1/3咖喱汁,倒入意粉大火收汁;將意粉倒進焗盤,排上大蝦,將盛起咖喱汁淋上面,再灑上餘下的馬蘇里拉芝士碎 (Mozzarella Cheese)。 預熱焗爐200度,大蝦意粉焗10分鐘至金黃,即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