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3

香濃番茄炆牛尾

牛尾營養價值非常高,具有補鈣,補氣,養血,強筋骨等功效,而且膠質豐富,番茄有美白功效,這個菜可配飯、意粉或長法包,做法簡單,只是需要花多點時間,吃不完可放入雪櫃,吃時加熱,過夜更加好吃,絶不浪費。


材料:
牛尾 1條切件
洋蔥 2個
甘荀 1條
西芹 1條
番茄 6個
蒜頭 3粒
月桂葉 3片
冰糖 1粒
茄膏 3湯匙
紅酒 100ml
罐裝番茄 1罐
牛湯粒 1粒 
水 適量
鹽及黑胡椒 少許


1. 牛尾解凍洗淨,將牛尾汆水,待用。


2. 甘筍去皮,切件,洋蔥去皮,切絲,西芹去根切條,番茄去皮切4份。
3. 燒紅鑊加適量橄欖油,放入牛尾煎至金黃,盛起。


4. 原鑊加入小許牛油炒香蒜頭,1個洋蔥、甘筍、半條西芹及茄膏炒香。


5. 放入牛尾,番茄,倒入清水,紅酒、牛肉湯粒、冰糖、月桂葉、水剛浸過材料,大火煮滾片刻,轉細火煲1小時,熄火,不要打開煲蓋焗1小時,重覆做2次。(餘下洋蔥及西芹可於第3次炆過程中加入)


6. 打開煲蓋,加入罐頭番茄,大火收煮至汁濃,調味,即成。


小貼士:
1. 牛尾可在凍肉店或超市購買,今次在凍肉批發店需整條購買,可請凍肉店切件,如在普通凍肉店或超市(已經切件),可按照需要購買。
2. 牛尾汆水 - 凍水放牛尾(即凍水落), 煲至水滾,大火煮滾片刻,取出牛尾洗淨(但我Honey 有痛風症,故我會汆水2次,這樣可以將引至尿酸過高的 "嘌呤"迫出)再煎至金黃,可令牛尾不會因炆煮長時間而散開。
3. 罐頭番茄可選擇原顆櫻桃番茄或切粒番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