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0

和風雜錦剌身冷麵(配日式芥末柚子醋汁)

炎炎的夏日,最好就是做一些清涼菜式,買一盒雜錦剌身,做一個冷麵,配上酸酸味道的醬汁,這個醬汁第一次做,沒有加入Wasabi,感覺欠缺一點點,今次加入少許Wasabi(可隨個人喜好),很有和風感覺,順道還要介紹我喜愛的"茅乃舍",其中一款產品"粒粒柚子醋",才是整個醬汁靈魂啊!


材料:(2人份量)

日清1.4MM意大利粉 150 g

雜錦刺身 1

明太子 1茶匙

青瓜 1



日式芥末柚子醋汁
材料:
茅乃舍"粒粒柚子醋" 5湯匙(可用其他柚子醋代替)
橄欖油  2茶匙
意大利黑醋 2湯匙
黃糖 1茶匙
蒜泥 1茶匙
檸檬汁1茶匙
Wasabi  適量(可按照自己喜好加減)
鹽、胡椒 少許
(將以上材料拌勻,調至自己喜愛味道。)







1. 煲滾水,加入少許海鹽及橄欖油,下意粉根據包裝紙上指示煮約5分鐘後,盛起;將意粉放在水龍頭下沖水2分鐘,再用食用冰水浸10分鐘,盛起,瀝乾水分,待用。




2. 青瓜切去頭尾一小塊,切出來的青瓜分別在頭及尾部打圈地磨至出現白泡,洗淨及抹乾水份,刨絲。(注:只刨瓜玉部份,要避開瓜囊。) 


3. 將意粉放好,放上剌身,青瓜絲及明太子,淋上醬汁,即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