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8

法式洋蔥牛尾湯

洋蔥湯我先前已經寫過,今次做的洋蔥湯我特別加入牛尾,牛尾含膠質營養成分;亦希望同大家分享用Vermicular 琺瑯鑄鐵鍋來做洋蔥湯,Vermicular 琺瑯鑄鐵鍋的氣密性很高,鍋身及鍋蓋的空隙只有0.01mm  鎖住食材鮮味,真真正正原汁原味,製作過程簡單方便,一鍋搞掂!




材料:

洋蔥 3-4 

牛尾 600g

 牛肉湯2杯 (500ml)

黃糖 2茶匙

麵粉 1湯匙

白蘭地 (Brandy) / 雪梨酒(Sherry)半杯

月桂葉 2

蒜蓉 2

 橄欖油  適量

牛油 少量

海鹽 適量

黑胡椒 少許


1. 將洋蔥切絲。(切洋蔥絲小貼士:將洋蔥去頭尾後,切一半,順著紋路往中間切即可。)


2. 牛尾解凍,洗淨,汆水約10分鐘,撈起瀝乾水份。燒紅鑄鐵鍋,下橄欖油,慢火,將牛尾每面煎香,盛起。

(注:西式做法,牛尾解凍後,洗淨表面血水,裹上一層薄薄的中筋麵粉,中慢火煎香。但我比較喜歡中式汆水做法。)



3. 原鍋加入橄欖油及牛油,把切好的洋蔥絲加入鍋內,中火拌炒 30-40 分鐘直至軟身及焦糖化,加入蒜蓉及黃糖,繼續炒約10分鐘 (此步驟可以幫助洋蔥顏色變更深)

4. 灑上白蘭地 (Brandy) / 雪梨酒(Sherry)及麵粉拌勻。將牛尾放上洋蔥上面,加入牛肉湯及月桂葉,中大火煮滾,蓋上鍋蓋,轉小火煮約10分鐘,熄火;不要打開鍋蓋,焗30 - 45分鐘左,打開鍋蓋,煮約10分鐘,熄火,灑上海鹽及黑胡椒,即成。



芝士法包:

法包 1條(切片)

Grana Padano Cheese (哥瑞纳-帕达诺)適量(注:可用自己喜愛芝士代替)


法包切片,撒上 Grana Padano Cheese (哥瑞纳-帕达诺),放入焗爐,180度焗至金黃,即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