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簡易版沙嗲牛肉炒河

看到Facebook 內有一個沙嗲牛肉麵關注群組,亦發覺已經很久沒有做這個菜式,今天用泰國藍大象Cooking Set做成的沙嗲醬,味道香濃,沙嗲醬配上河粉,香濃味道簡直無法抗拒 


材料:(2 - 3人份量)

炒河粉 600g(1)

澳洲M5和牛肉 200g

芥蘭菜 200g

乾蔥頭 1(切碎)

蒜頭1(切碎)




牛肉醃料:
 3湯匙
生抽 2茶匙
鷹粟粉 1茶匙
黃糖 1/2 茶匙
胡椒粉 少許
  少許
麻油 少許

炒河粉調味料:
日本豉油 3湯匙
黃糖 1茶匙

炒芥蘭調味料:
紹興酒 1湯匙
海鹽 l/4茶匙
黃糖 1/8茶匙

沙嗲醬:
泰國藍大象Cooking Set 1
黃糖 1茶匙
紹興酒1茶匙


 內有如下:

沙嗲BBQ醃料 (Satay BBQ Marinade)

乾香料 (Dried Spice)

泰式花生醬 (Thai Peanut Sauce)

竹籤 (Bamboo Sticks)

(將沙嗲BBQ醃料 (Satay BBQ Marinade)、泰式花生醬 (Thai Peanut Sauce)、黃糖及紹興酒拌勻)

(注:沙嗲醬可以自己調配,請看小貼士2)






1. 牛肉洗淨,瀝乾水份;依次序伴入胡椒粉 - 黃糖 - 生抽 - 鷹粟粉 -  - 麻油 - 水,牛肉醃約半小時。



2. 河粉一條一條撕開。芥蘭洗淨,切好(我比較喜歡將芥蘭莖部份切成斜段)。


3. 燒紅鑊下油少許,中大火,下河粉,中火炒熱,轉大火,下調味料炒勻(先下黃糖炒勻,再加日本豉油),試至喜愛的味道,上碟。




4. 燒紅鑊下油少許,中大火,將牛肉煎至8成熟,盛起。原鑊下芥蘭炒至軟身,下黃糖及鹽少許,灑上紹興酒;倒回牛肉,加入乾蔥頭碎、蒜蓉及沙嗲醬大火炒勻, 上碟,即成。




小貼士:


1. 炒河粉好易炒碎及粘鑊,最好是一隻手用鑊鏟和一隻手用筷子來翻炒,動作要快及輕,這樣河粉顏色均勻及不會炒碎。 


2. 可以用2湯匙沙茶醬、1湯匙花生醬、黃糖 1茶匙及紹興酒1茶匙調至自己愛的味道,代替泰國藍大象Cooking Set。(注:沙茶醬及沙嗲醬英文同樣是Satay Paste)



3.  炒河粉時我比較喜歡用日本豉油,日本豉油帶有少許甜味,整個菜式味道不會過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