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6

蜜糖脆鱔(焗爐版或氣炸鍋版)

好友很愛吃我做的蜜糖煎脆鱔,材料簡單,每次我做這個菜一定要挑選肥美的白鱔魚,甘香可口;今次我改用焗爐(或氣炸鍋)做這個菜式,同樣簡單及好吃,新手都輕鬆完成!

 

材料:
白鱔魚 半條(下半部份,約1)
胡椒粉 少許
鷹粟粉 少許
 少許



蜜糖汁:

蜜糖 2湯匙

日本豉油 1湯匙

醬油 1湯匙

玫瑰露 1湯匙

(將以上材料拌勻)



1. 白鱔洗淨,用廚房紙抹乾水份;依次序抹上胡椒粉、鷹粟粉及油,備用。

2.  - 焗爐版 : 預熱焗爐,放入鱔(魚肉向上,魚皮向下),蓋上錫紙,上下火160度焗20分鐘;打開鍚紙,每面掃上蜜糖汁,160度焗5分鐘(重複2)200度焗5-10分鐘至金黃色,切件上碟,即成。
- 氣炸鍋版 : 預熱氣炸鍋,放入鱔(魚肉向上,魚皮向下),蓋上錫紙,160炸10分鐘;打開鍚紙,每面掃上蜜糖汁,160度炸3分鐘(重複2)200炸3-5分鐘至金黃色,切件上碟,即成。


小貼士:
1. 購買時,可請魚販幫忙開邊起骨及去潺。
2. 用串燒針插在鱔魚中心,目的可以防止鱔魚彎曲。
3. 蜜糖煎脆鱔(2017年版)
http://cynthiakitchen.blogspot.com/2017/04/blog-post.html#mo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