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7

乾炒牛河

在香港隨便任何一間酒樓及茶餐廳都可以吃到~乾炒牛河~,但並不是每次滿意,其實在家做並不困難,今天做一個稱心滿意的~乾炒牛河~。




材料:(2 - 3人份量)
炒河粉 600g(1斤)
牛肉 (通常都會選用牛柳,及請肉販切片) 250g
芽菜 150g(約4両)
洋蔥 1個(我通常用紫洋蔥,因有花青素)
白芝麻 少許(已炒香裝飾用)
芫荽 少許(裝飾用)

牛肉醃料:
胡椒粉 少許
黃糖 1/2 茶匙
生抽 2茶匙
鷹粟粉 1茶匙
油  少許
麻油 少許
水 3湯匙



調味料:
醬油 3湯匙
黃糖 1茶匙



1. 牛肉洗淨,瀝乾水份;依次序伴入胡椒粉 - 黃糖 - 生抽 - 鷹粟粉 - 油 - 麻油 - 水牛肉醃約半小時。
2. 河粉一條一條撕開,洋蔥切絲,芽菜洗淨,摘去頭尾。
3. 燒紅鑊下油少許,中大火,將牛肉煎至8成熟,盛起。
4. 原鑊放入洋蔥,中火,將洋炒至半透明。下芽菜大火快炒至芽菜軟身,盛起。



5. 原鑊下河粉,中火炒熱,轉大火,下調味料炒勻(先下黃糖炒勻,再加醬油),試味(太淡可少量加入醬油;顏色不夠可加入小許老抽調色,但我覺得顔色已經足夠,故沒有加入老抽);倒回牛肉、洋蔥及芽菜大火炒勻(注: 如喜歡可以在這時加入蔥段及韭黃段),熄火, 灑上白芝麻及芫荽裝飾,即成。



小貼士:
炒河粉好易炒碎及粘鑊,最好是一隻手用鑊鏟和一隻手用筷子來翻炒,動作要快及輕,這樣河粉顏色均勻及不會炒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