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4

住家版蘑菇飯配簡易煎雞腿

街市哥哥送我兩包啡蘑菇,但Honey是一個無肉不歡的人,決定做一個~住家版蘑菇飯配簡易煎雞腿~,Honey話個蘑菇飯好食過連鎖店好多,多謝街市哥哥!




蘑菇汁:(2-3人份量)
啡蘑菇 2包
牛肉汁 6茶匙
水 2杯
洋蔥 1/2個
蒜蓉 1粒
無鹽牛油 適量
麵粉 1湯匙
黑胡椒 適量
海鹽 適量
黃糖 1/2茶匙


1. 啡蘑菇用廚房紙抹淨切片、洋蔥切小粒。


2. 燒紅鑊,中大火,下橄欖油及牛油,中火,將啡蘑菇炒至軟身,盛起,備用。



3. 原鑊下橄欖油及牛油,中火,下洋蔥,炒至半透明,下蒜蓉炒香,盛起。


4. 下一小塊牛油,小火,下麵粉拌勻,逐少落水拌勻中火煮滾,下牛肉汁及黃糖,中大火煮滾(約3分鐘),放入蘑菇及洋蔥,大火煮至汁濃,灑上海鹽及黑胡椒調至合適味道,熄火,淋上飯面,即成。




小貼士:
可用牛肉清湯或清雞湯400ml代替牛肉汁及水。

煎雞腿
材料: (2人份量)
急凍雞腿 2隻
海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甜椒粉 適量


1. 雞腿解凍、洗淨,用廚房紙抹乾水份,去骨(用刀在雞腿背中刀至見骨,再用小刀沿骨起骨)。在雞腿肉背面劃數刀(煎起來不至卷曲),灑上海鹽、黑胡椒及甜椒粉醃約10分鐘。
2. 燒紅鑊,中大火,下橄欖油,下雞腿(皮向下),小火煎至金黄皮脆,反轉煎至雞腿熟透,即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