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櫻花茶碗蒸(昆布鰹魚清湯)

櫻花盛開代表春天的降臨,很多朋友已經計劃日本賞櫻旅程,漫步在隨風飄散的櫻花海裏,另人賞心悅目。今天特別做一個~櫻花茶碗蒸~,滑滑的蒸蛋上,放上櫻花蝦及鹽漬櫻花,又精緻又美味!





材料:(2人份量)
雞蛋 4隻
昆布鰹魚清湯 適量(可用清雞湯代替)
味醂 1茶匙
海鹽 1茶匙
櫻花蝦 少許
鹽漬櫻花 2-4朵


1. 鹽漬櫻花用清水浸30分鐘,除去鹽份,用廚房紙印乾水份,備用。
2. 櫻花蝦用清水浸30分鐘,用廚房紙印乾水份,備用。


3. 雞蛋打匀後加昆布鰹魚清湯混合(比例1:1.5,即1份雞蛋 :1.5份昆布鰹魚清湯),加入海鹽及味醂拌匀,用小篩隔過濾泡沫,倒入已加熱容器内,放上櫻花蝦,蓋上微波爐保鮮紙,隔水大火蒸5分鐘,熄火,不要打開蓋焗20分鐘,加上樱花裝飾,即成。



昆布鰹魚清湯:
水 500cc
昆布 10g
鰹魚片 15g



1. 昆布用廚房紙巾輕輕把灰塵抹掉(昆布上面白色是鮮味來源,不可用水洗掉),加水浸至少4個小時。


2. 將昆布水小火加熱至60度煮約3分鐘,取出昆布;加入鰹魚片小火煮約2-3分鐘,熄火静置20分鐘;用廚房紙及小篩隔過濾清湯,可得昆布鰹魚清湯約300cc。(完成昆布鰹魚清湯可放在密封瓶內放進雪櫃可保存一個月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