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紅燒牛肉麵

不經不覺地,2020年已經來到8月,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和我一樣很懷念從前的好日子;東走走,西走走;很想念每一個國家的美食,而我...特别想念台灣的紅燒牛肉麵!


材料:(4-6人份量)

澳洲和牛金錢展 3

牛筋 1

牛骨 1

洋蔥 2

番茄 2 

甘筍 1

薑片 3

蒜頭 10



湯料:
紅燒牛肉香料包 1
牛高湯 2L
日本豉油8湯匙
紹興酒 3 湯匙
豆瓣醬 2湯匙
沙茶醬 1湯匙
冰糖 1大粒
日本特濃麻油 適量



1. 金錢展解凍洗淨;牛筋及牛骨洗淨,將金錢展、牛筋及牛骨汆水約10分鐘,撈起瀝乾水份。



2. 洋蔥切件;番茄去皮切件;甘荀去皮滾刀切;蒜頭略拍。


3. 用小鍋紅燒牛肉香料包內香料慢火烘香,盛起,放入小沙布袋內(或茶袋)



4. 燒紅煲,下油,慢火,將金錢展每面煎香,盛起。加入洋蔥、蒜頭及薑片,轉中火爆香,加入豆瓣醬及沙茶醬炒香,轉大火,灑上紹興酒,至酒精揮發,加入甘筍及番茄炒勻,放上金錢展、牛筋及牛骨,倒入牛高湯(要蓋過金錢展,如不夠牛高湯,可加入少量清水),放入紅燒牛肉香料包、日本豉油及冰糖,中大火煲滾,蓋上煲蓋,轉小火,煮約45分鐘,熄火,不要打開煲蓋,焗45分鐘(重覆2);打開煲蓋,取出金錢展,放凉後,切件,淋上牛肉,繞上日本特濃麻油,即成。(注:可在其間試味,喜歡甜一點可以加些冰糖,喜歡咸的可加些鹽,直至自已喜愛的味道。)











小貼士:

紅燒牛肉香料包內肉豆蔻及草果需要略拍香味才會釋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