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0

陳皮蒜蓉粉絲蒸龍躉(無水蒸)

Honey 話今晚想食龍躉,作為賢妻的我,今晚就試,正正正!

  材料:(2人份量)
  12
粉絲 1
蒜蓉 2湯匙
果皮 1/3
胡椒粉 少許
鷹粟粉 1茶匙
海鹽 1茶匙 
1/4茶匙
蒸魚豉油 適量
適量



1. 陳皮用凍水浸軟,刮去內裏的白色部份,切幼絲,放入蒜蓉,下海鹽1茶匙,糖1/4茶匙及油1茶匙,拌勻。
2. 粉絲浸軟,瀝乾水份。
3. 洗淨,用廚房紙抹乾水份,切件,依次序放入拌入胡椒粉少許, 鷹粟粉1茶匙及油1湯匙。
4. 鍋底放入粉絲,加入清水1湯匙,將龍排上粉絲上面,灑上陳皮蒜蓉。






5. 加蓋,中火煮5分鐘,轉小火煮4分鐘,熄火焗3分鐘。(可改用隔水蒸,水滾後大火蒸10分鐘。)
6. 用小煲將油加熱(一定要滾油),熄火, 淋上魚上;倒入蒸魚豉油在小煲內(不用開火),再淋上面,即成。

小貼士:
- 龍必需要依次序放入拌入胡椒粉少許,鷹粟粉1茶匙及油1湯匙,這個上粉步驟可令魚在蒸後更滑及令魚水儘量少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