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9

沖繩黑糖炆豬手(豬腳)

在我信賴的肉檔有新鮮豬手及豬腳出售,有一點猶豫,豬手有肉,豬腳有厚厚的皮(滿滿骨膠原),選擇困難症發作,最後結果兩樣都買下來。
滿腦子想要怎樣做才好?看看廚櫃內的食材,找出一包沖繩黑糖,黑糖好處多,於是乎東找西找其它調味料,做成這個沖繩黑糖炆豬手(豬腳)

(食後感: 這個沖繩黑糖炆豬手(豬腳),不單只厚厚的皮好吃,連瘦肉部份都非常滑溜,真正做到皮香肉嫩效果。)




材料:
豬手 半隻(可請肉販將豬手表皮的毛燒走)
豬腳 1


調味料:
沖繩黑糖 40 - 60 g (視乎自己喜愛的味道)
鰹魚汁 1
清酒 120 ml
黑醬油 1/3杯 (可用蠔油代替)
味醂1/3
 2-3
昆布 1大片 (可省略)


1. 豬手及豬腳小心洗淨,將豬手及豬腳汆水,用手輕輕觸摸外皮,將餘下的豬毛用鉗拔去,待用。



2. 煲一鍋水,下薑片及昆布,大火煲滾,下豬手及豬腳,放入其它調味料,中火煲滾,蓋上煲蓋,轉小火,煮約30分鐘,熄火,不要打開煲蓋,焗30分鐘(重覆2),即成。(注:可在其間試味,喜歡甜一點可以加多些黑糖,個人喜好黑糖甜味,所以用了約 70 g喜歡鹹的可加多些鰹魚汁,直至自已喜愛的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