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1

中式糯米飯釀春雞(鑄鐵鍋)

我相信今年情人節很多戀人都會盡量留在家中渡過,其實做一個情人節晚餐並非想像中困難,今年我會做一個一鍋過的菜式,有齊肉類、澱粉質及蔬菜,看似複雜,其實只需預先準備,便可輕鬆完成;用潤腸做糯米飯比臘腸更香,不喜歡潤腸的話,可以用臘腸代替,配菜我選用了甘筍及茄子,亦可用白蘿蔔及翠玉瓜,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更改。


\


A. 材料
春雞 1

調味料:
蒜泥 1
黃姜粉 1茶匙
孜然粉 半茶匙 
甜椒粉 1/3茶匙
 少許




1. 春雞解凍,洗淨,用廚房紙抹乾水份,下調味料搽勻雞的表皮及腹腔醃2-3小時。



2. 將糯米飯釀入春雞內,用牙籤將口封好,用煮食綿繩將春雞紮好。



3. 預熱焗爐,將春雞放入鑄鐵鍋內,配菜放下雞向上,蓋上鍋蓋,160度每邊焗30分鐘。



4. 打開鍋蓋,220度焗每邊焗10-15分鐘至表面金黃,即成。

 B. 材料(配菜) ︰
甘筍 2條
茄子 1條

調味料:
水 3/4杯
黃糖 1湯匙
無鹽牛油 適量
海鹽 少許

1. 甘筍去皮;將甘筍及茄子滾刀切。



2. 鑄鐵鍋內放入水、無鹽牛油、黃糖、海鹽及甘筍,以最少火煮約10分鐘,加入茄子多煮5分鐘。


C. 材料(糯米飯)
糯米 1量杯
蝦米 1湯匙
潤腸 2 

1. 糯米用2量杯水,浸至少4小時。濾去浸糯米水,放入電飯煲內,用煮飯程式煮至自動跳掣。



2. 潤腸拖水,去腸衣,切粒,備用。



3. 蝦米浸軟, 去除蝦腳。
4. 白鑊將蝦米炒香,加入潤腸炒香,盛起,待用。




5. 電飯煲跳掣後,加入潤腸及蝦米,再按掣,跳掣焗15分鐘,攪勻,放涼,備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