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6

生日晚餐 - 黑松露芝士焗通心粉

今天是Honey生日,我在此祝他生日快樂。晚餐我們選擇在家吃,Honey要求是以韓牛作為主菜,所以我就為他預備簡單的煎牛配乾蔥頭酒汁作為主菜。除此之外,由於新玩具KitchenAid 廚師機及配件已經送到家中,於是做了一個黑松露芝士焗通心粉(自家製通心粉),相信我吃過新鮮麵食是回不了頭的。 

生日晚餐 
牛配乾蔥頭紅酒汁
黑松露芝士焗通心粉(自家製通心粉)


牛配乾蔥頭紅酒汁





黑松露芝士焗通心粉(自家製通心粉)

材料:(2人份量)
通心粉 200g
牛奶 200ml 
芝士碎 (Mozzarella & Cheddar Cheese) 100g
黑松露芝士碎 40g(可用其它芝士碎代替)
黑松露醬 2茶匙
低筋麵粉 2茶匙
無鹽牛油 1茶匙
海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麵包糠 適量


1.  煲滾水,加入少許海鹽及橄欖油,下通心粉根據包裝紙上指示煮少1分鐘後,盛起;用橄欖油拌勻,待用。

2. 將牛油放入鍋內,用中小火煮至溶化,然後下麵粉拌勻。逐少倒入牛奶不停攪拌,轉中小火煮至微滾(約5分鐘)。



3. 熄火,加入一半份量的芝士碎及黑松露芝士碎及一半份量的黑松露芝士碎,攪拌成醬汁,下黑松露醬、海鹽及黑胡椒粉調味。


4. 加入通心粉拌,倒入烤盤內,上面灑上餘下芝士碎、黑松露芝士碎及麵包糠,放入已預熱焗爐,220度焗約15分鐘至表面金黃色,即成。

(注 : 自家製通心粉自覺未完美,仍需改良。請見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