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香辣蒜片大蝦意粉(Spicy Garlic Prawn Spaghetti)

這意粉材料簡單,單看名字已經知道了答案,一直都喜愛乾炒意粉的我,做了一個自己喜愛的版本,充滿蒜香及辣味十足的意粉。




材料:(2人份量)
大蝦 2隻
意粉 160g
蒜頭 3粒(切片)
指天椒 3隻(切圈)
乾辣椒 6隻
白酒 1/4 杯
蕃茜碎 1湯匙
海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胡椒粉 少許
鷹粟粉 少許
紅椒粉 少許




1. 大蝦解凍,洗淨抹乾水份,剪去蝦頭上的閃電,除去蝦身殼留蝦頭及蝦尾(蝦殼留用),再用小刀將蝦背切開少許把蝦腸除去,用少許胡椒粉及鷹粟粉抺勻蝦身,備用。


2. 煲滾水,加入少許海鹽及橄欖油,下意粉根據包裝紙上指示煮少1分鐘後,盛起;用橄欖油拌勻,待用。(意粉水留用)
3. 燒紅鑊,中大火,下橄欖油(油要下多一點)及無鹽牛油放入大蝦及蝦殼,將大蝦煎至8成熟,盛起大蝦;轉大火,將蝦殼煎至金黄,盛起。


4. 原鑊,中火,炒香蒜片、乾辣椒及指天椒,轉大火,灑上白酒煮至酒精揮發,下意粉炒勻至乾身(可加入少許煮意粉水),放入大蝦,煮約1分鐘,加入蕃茜炒勻,熄火,灑上海鹽、黑胡椒及紅椒粉調味,即成。






小貼士:
不嗜辣的可以不加乾辣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