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8

蟹肉大菇堡(Expect Hamburg)

星期天到某餐廳午餐,看見餐牌上有大蘑菇漢堡,原來只是漢堡包裏面多兩片蘑菇而已(失望),回到家中立即動手做出我期望的漢堡,用蟹肉做成漢堡,大啡菇代替麵包,蟹肉跟大啡菇配合起來,完全是我期待的漢堡。





(2人份量)
A . 蟹肉漢堡材料:
罐頭蟹肉 100g
洋蔥 1/4個(切幼粒)
紅甜椒 1/4個(切幼粒)
麵包糠 半杯
雞蛋 1隻
蕃茜碎 1湯匙
英式芥末醬 1/4茶匙
蛋黃醬 1/4茶匙
黃糖 1/4茶匙
海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辣椒粉 少許
肉寇粉 少許
中筋麵粉 1湯匙
蛋黃 1隻


B. 大啡菇材料:
大啡菇 5個(其中一個切6片)
番茄 數片
海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芝士 2片



A. 蟹肉漢堡做法:
1. 蟹肉解凍,用廚房紙吸乾水份。
2. 將蟹肉/洋蔥粒/紅甜椒粒/蕃茜碎/麵包糠/雞蛋拌勻,加入英式芥末醬/蛋黃醬/海鹽/黑胡椒/辣椒粉/肉寇粉/黃糖調味;分成兩個圓球,將蟹肉圓球用左手拋手、右手拋左手方法,拋十數下,將肉裡的空氣都拍出,用手壓成漢堡形狀,用再用保鮮紙包好,放入冰箱雪1小時定形。



3. 蟹漢堡拿出,除去保鮮紙,兩面灑上麵粉,再掃上蛋黄;燒紅鑊下橄欖油及無鹽牛油,放入蟹漢堡,用中小火煎約3分鐘(可在同一時間將菇片一同煎),返轉,依次序將菇片及芝士放上蟹漢堡上面,蓋上鑊蓋煎3分鐘,熄火,不要打開鑊蓋焗2分鐘,即成。





B. 大啡菇做法:
1. 大啡菇去蒂,用濕廚房紙抺淨內外。其中一個切6片。
2. 燒紅鑊加適量橄欖油、無鹽牛油, 中小火,放入大啡菇,菇面向上,煎約3分鐘,灑上海鹽及黑胡椒,返轉煎約3分鐘,盛起;將番茄、蟹漢堡及兩個大啡菇組合成漢堡,即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