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香草焗羊肩卷伴洋蔥紅酒汁

現成的羊肩卷已去骨及用綿繩捆扎好,只需稍加調味,就可以做出美味菜色.....



材料:
羊肩卷 1份
迷迭香 (Rosemary) 3 - 4株
蒜頭 10 - 12粒
海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甜椒粉 適量
洋蔥 1個
紅酒 100ml
麵粉 1湯匙
清雞湯 1/2杯
橄欖油 適量


1. 洋蔥切絲;蒜頭去皮,其中1-2粒切細條。
2. 羊肩卷解凍、洗淨,用廚房紙吸乾水份,在羊肩卷上面用小刀插出小孔,將迷迭香剪成小株及蒜插出入小孔中;灑上海鹽、甜椒粉及黑胡椒醃1-2小時。


3. 將洋蔥、迷迭香及蒜放在焗盤上,將羊肩卷整條淋上紅酒及橄欖油,放在上面,用錫紙封面。(注: 我用鑄鐵鍋,我只是蓋上鍋蓋。)


4.  預熱焗爐,160度焗1.5小時。(期間每半小時反轉羊肩卷,及將焗盤底的肉汁淋上羊肩卷上;可用溫度計量度生熟程度,因Honey喜愛較熟,太約70度)
5. 打開錫紙或蓋200度焗5分鐘。(錫紙留用)
6. 把羊肩卷盛起,用錫紙包好。(讓羊肩卷休息一下,肉汁回流,不會太乾)
7. 鍋內迷迭香及蒜取出,加入麵粉及雞湯拌勻,中火加熱不停攪拌至汁濃,即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