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3

香煎西班牙黑毛豬鞍扒伴熱情果醬

煎豬鞍扒做法簡易,只要簡單調味及步驟,就能輕易煎出肉汁豐富的豬鞍扒;今早剛好發現街市有熱情果,做一款香氣獨特醬汁配合,令豬鞍扒吃起來更香甜。




材料 :(1-2人份量)
西班牙黑毛豬鞍扒 2件(1吋厚)
檸檬香草鹽 2茶匙(可用海鹽 + 迷迭香代替)
黑胡椒 適量
熱情果 1個
檸檬汁 1茶匙
檸檬皮 少許
白酒 適量



1. 豬鞍解凍、洗淨,用廚房紙吸乾水份,每邊灑上檸檬香草鹽及黑胡椒醃約10分鐘。
2. 熱情果切半,取出果肉。


3. 燒紅平底鑊,中大火,下橄欖油及牛油,放上豬鞍扒每邊煎約30-45秒,灑上白酒,熄火;用錫紙封面,約3分鐘,盛起,上碟。


 4. 用1小煲放入熱情果及白酒2茶匙,慢火煮約2分鐘,熄火;加入檸檬汁及檸檬皮伴勻,即成。


備注:
1. 熱情果,又稱雞蛋果,台灣叫百香果,還有別名叫西番蓮,香味獨特,一試難忘。
2. 今天在街市買了另一種食材 "新界有機紫心蕃薯" (含有豐富花青素),做一個香甜美味"甜薯蓉"配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