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4

香蒜辣椒蟹肉炒意粉

出街吃一碟蟹肉意粉很昂貴,其實在家做亦不困難,用上罐頭蟹肉就更加輕鬆方便,今次加入泰式元素,做一個炒意粉,充滿泰式風味;加入雙倍份量蟹肉,吃得滿足。




材料:(2人份量)
意大利粉 160g
罐頭蟹肉 200g
清雞湯 半杯
白酒 半杯
金不換 3-4
蒜蓉 2
指天椒 2隻(切圈)
乾䓤頭 1
青檸汁 2湯匙
魚露 1湯匙
黃糖 1/4茶匙
青檸皮蓉 1茶匙




1. 蟹肉瀝乾水份,再用廚房紙印乾水份;蟹肉用少許胡椒粉拌勻,乾䓤頭切碎,備用。
2. 金不換莖切碎,葉留用。 




3.  煲滾水,加入少許海鹽及橄欖油,下意粉根據包裝紙上指示煮少1分鐘後,盛起;用橄欖油拌勻,待用。(意粉水留用)
4. 燒紅鑊,下油,中火,炒香蒜蓉、乾䓤頭、金不換莖及指天椒,加入蟹肉炒勻轉大火,灑上白酒煮至酒精揮發,倒入清雞湯黃糖及魚露調至合適味道,下意粉炒勻,加入一湯匙煮意粉水,大火收汁,加入金不換葉快炒勻,熄火,灑上青檸汁及青檸皮蓉,即成。







小貼士:
每款罐頭蟹肉鹹味有差異,要先試味,如太䶢可減少鹽份量,調至合適味道。開封後應盡快食用,以保鮮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