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8

焗芝士大蝦伊麵

母親節最好留在家中,一家人做 一個快樂的晚餐孝敬媽媽~芝士焗大蝦伊麵~,預先做好準備, 開飯前淋上芝士汁,焗10分鐘有得食,大蝦代替龍蝦,同樣滋味,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材料:(2-3 人份量)
大蝦  3-4隻
伊麵  2-3個
洋蔥  半個  
蒜蓉 1湯匙
清雞湯 2杯
胡椒粉  適量
鷹粟粉 適量
3.6牛奶 200ml
淡忌廉 100ml
片裝芝士 3-4片
馬蘇里拉芝士碎 (Mozzarella Cheese) 100g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1. 洋蔥切粒。
2. 先煲滾水,放入伊麵汆水約半分鐘撈起,隔水備用。
3. 大蝦解凍,洗淨抹乾水份,剪去蝦腳,蝦鬚及蝦頭上的閃電,開邊,挑去蝦腸,用少許胡椒粉,鷹粟粉抹勻蝦身。
4. 燒紅鑊,中火,白鑊放下大蝦約1分鐘,反轉大蝦,下橄欖油,牛油煎至8成熟,盛起,待用。


5.  原鑊,中小火,炒至洋蔥半透明,加入蒜蓉炒香。


6. 加入清雞湯煮滾,放入伊麵,大火炆至收汁,熄火,下海鹽調味。


7. 將伊麵倒進焗盤,排上大蝦。


8. 用小煲煮芝士汁,倒入牛奶及淡忌廉以慢火火煮至微熱,加入片裝芝士及1/2馬蘇里拉芝士碎 (Mozzarella Cheese) 慢火煮溶(其間不斷攪拌),熄火,下海鹽及黑胡椒調味。


9. 將芝士汁淋上蝦面,再灑上餘下的馬蘇里拉芝士碎 (Mozzarella Cheese)。


10. 預熱焗爐200度,大蝦伊麵焗10分鐘至金黃,即成。

小貼士:
1. 芝士可按個人口味更改,但每款芝士的咸味不同,要先試味才下鹽調味。
2. 大蝦可用新鮮蝦代替,我今次用急凍大蝦,解凍方法,將大蝦放在水龍頭下沖水2分鐘。
3. 蝦頭裡面的胃囊(口囊),必須清除。
4. 伊麵汆水動作要快,一軟身立刻撈起,以免太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