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5

梅菜肉餅煲仔飯(Beyond Burger)

Green Monday 做一個 ~梅菜肉餅煲仔飯(Beyond Burger)~ 滿足一下食肉獸的Honey >..<

 




材料:(2人份量)
米 1.5杯(正常米杯)
未來漢堡(Beyond Burger) 1件
甜梅菜 60g


甜梅菜醃料:
黃糖 1茶匙
 1茶匙

煲仔飯豉油調味料:
日本豉油 3湯匙
黃糖 1茶匙
油 1湯匙
特濃麻油 1茶匙

1. 未來漢堡(Beyond Burger)解凍、弄碎,做成免治牛肉。


2. 甜梅菜浸水洗淨小砂,用小鍋中大火,下甜梅菜(不用下油)炒香,加入黄糖及油拌勻。



3. 將未來漢堡(Beyond Burger)及甜梅菜拌勻。



4. 米洗淨後放入鍋內加水(比例米70%), 放置10分鐘。
5. 煮飯,中火加蓋煮2分鐘至水沸騰,轉小火煮5分鐘至收水,米還有點濕濕的, 將肉餅放在飯面上,加蓋煮5分鐘,熄火,不要打開蓋焗8分鐘, 想吃飯焦便再開小火煮5分鐘, 即成。





煲仔飯豉油做法:
用小煲將油煮至出白煙, 熄火; 加入日本豉油及黃糖拌勻, 繞上特濃麻油, 即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