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7

日式高湯燉煮蘿蔔豬軟骨

我最喜愛的高湯包,茅乃舍的昆布鰹魚高湯包必然是首位,簡單放一個湯包到熱水煮個數分
鐘,便成鮮甜高湯,完全純天然味道;這次用這個湯包做一個~日式高湯燉煮蘿蔔豬軟骨~,只
需兩款食材,簡單方便,味道清甜!



材料:
日本白蘿蔔 半個
西班牙急凍黑毛豬軟骨 600g
茅乃舍昆布鰹魚高湯包 1
冰糖 1小粒
 2





1. 豬軟骨解凍洗淨,用小刀切去肥肉部份及去除筋膜,切件;用小煲加薑2片,將豬軟骨汆水,瀝乾水份,備用。







2. 白蘿蔔去皮,切片。 

3. 煲一鍋水,放下白蘿蔔、昆布鰹魚高湯包及冰糖1粒,中大火煲滾,放入豬軟骨,蓋上煲蓋,轉小火,煮約30分鐘,熄火,不要打開煲蓋,焗30分鐘(重覆2),即成。





小貼士:

1. 白蘿蔔雖然一年四季都可以買到,但冬天的白蘿蔔特別清甜,白蘿蔔有時侯會帶有一點苦味或澀味,因為白蘿蔔含有芥子油,尤其是蘿蔔的外圈最多,只要將白蘿蔔去皮時,去深少許,就可以了。

 2. 喜歡濃味一點,可加入一點日本豉油及特濃麻油調至喜愛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