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3

滷水牛腱(萬用滷水汁)

冰箱内有我存放多年的萬用滷水汁;今天在凍肉店買到澳洲和牛金錢展,很愛用金錢展滷出來的牛腱肉,滷好的牛腱切開一片一片,漂亮的花紋,肉質爽口;而且做法簡易,作為前菜及主菜同樣皆宜!




材料:
澳洲和牛金錢展 600g 
豆瓣醬 2湯匙 
老抽 4湯匙 
 詔酒 1湯匙


滷水料: 
蒜頭 2粒 
乾葱頭 2粒 
桂皮 2片
香葉 2片 
冰糖 1粒 
八角 2粒 
花椒 1湯匙 
甘草 2片
薑片 2片 
指天椒 1隻


醬汁:
滷水汁 1湯匙
蒜泥 1湯匙 
指天椒(磨泥) 1隻 
辣椒油 1茶匙
特濃麻油 1匙 
黄糖 半茶匙
(將以上拌匀,調至喜愛味道,即成。)

1. 金錢展解凍洗淨,將金錢展汆水,瀝乾水份,備用。



2. 燒紅煲,下油,慢火,將金錢展每面煎香,加入蒜頭、乾葱頭及薑片,轉中火爆香,加水(水要蓋過金錢展),放其他滷水料,老抽、豆瓣醬、詔酒及冰糖,中大火煲滾,蓋上煲蓋,轉小火,煮約45分鐘,熄火,不要打開煲蓋,焗45分鐘(重覆2次);打開煲蓋,取出金錢展,放凉後,放入雪櫃雪約2 - 3小時,切薄片,即成


小貼士:
滷水汁每次用完後過濾隔渣大火煲滾,放涼後,用膠盒放入冰箱冷藏;滷水汁使用次數越久,便能吸收之前食物的肉汁精華,越滷越美味。每次使用可加入醬料及香料,調至喜愛的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