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0

白滷水豬手

疫情其間,需要留在家中抗疫,我會多做一些可以預先做好的菜式,方便隨時享用;今天在我信賴的肉檔有新鮮豬手出售,家中亦有一包滷水料,於是乎就做了這個白滷水豬手,這個白滷水豬手,皮爽肉滑,凍食及熱食同㨾好吃!



材料
豬手 半隻(可請肉販將豬手表皮的毛燒走)
滷水料 1(藥材舖有售
 4
蒜頭 4(去皮)
乾蔥頭 4(去皮)
玫瑰露 2湯匙
冰糖 2
海鹽 1茶匙
芫荽莖 少許



1. 豬手洗淨,將豬手汆水,再小心將豬手洗淨,用手輕輕觸摸外皮,將餘下的豬毛用鉗拔去,待用。


2. 滷水料放入煲湯魚袋內,加入1公升水,蒜頭及乾蔥頭各2粒,薑2片,玫瑰露1湯匙及冰糖1粒,中大火煲滾,蓋上煲蓋,轉小火,煮約30分鐘,熄火,打開煲蓋,下海鹽,放涼,備用。




3. 煲一鍋水,放下豬手(水要蓋過豬手),芫荽莖,蒜頭及乾蔥頭各2粒,薑2片,玫瑰露1湯匙及冰糖1粒,中大火煲滾,蓋上煲蓋,轉小火,煮約30分鐘,熄火,不要打開煲蓋,焗45分鐘;打開煲蓋,取出豬仔,用食用冰水浸至冷卻,瀝乾水份,放入滷水內浸8 - 10小時(過夜更佳),即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