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1

兩日一夜港式牛尾湯(1湯兩食)

很愛渴港式羅宋湯,今次改用牛尾,要加很多很多蔬菜,要放過夜才夠入味,充滿兒時的味道;特別做了芝士蒜蓉包及煮了一些螺絲粉來配搭,大家有沒有其它好建議呢? 話我知啦!






材料:
牛尾 1份(約 600g)




配菜:
番茄 4
洋蔥 2個(11黃)
甘荀 2
西芹 1/4
紅菜頭 1
椰菜 1
月桂葉 3
蒜頭 2
冰糖 1


調味料:
海鹽 少許

1. 牛尾解凍洗淨,將牛尾汆水,備用。




2. 甘筍、紅菜頭、洋蔥及番茄去皮,切件;西芹去根切片;蒜頭去衣;椰菜撕走表皮2片,撕開,備用。










3. 清水注入真空煲內膽內(約半煲水),大火煲滾,放入牛尾大火煮約20分鐘,加入所有配菜中火煮約30分鐘,熄火;放入真空煲內膽內煮2-3小時,將真空煲內膽取出,中火煲約45分鐘熄火;放置1晚,飲用之前中大火煲滾煮約20分鐘,灑上海鹽調至合適味道,即成。




小貼士:
1. 牛尾可在凍肉店或超市購買,凍肉批發店需整條購買,可請凍肉店切件,如在普通凍肉店或超市(已經切件),可按照需要購買。
2. 牛尾汆水 - 凍水放牛尾(即凍水落) 煲至水滾,大火煮滾片刻,取出牛尾洗淨(但我Honey 有痛風症,故我會汆水2次,這樣可以將引至尿酸過高的 "嘌呤"迫出)。
3. 喜歡濃郁一點可加入罐頭番茄或茄膏調至喜愛的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