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日式柚子味噌豚肉(日式柚子味噌豚肉丼)

新工作很繁忙,做飯的次數也相應減少,亦比較多做一些簡單的餸菜,今天做了一個~日式柚子味噌豬扒~,很簡易及方便,30分鐘內輕鬆完成,今次用日本神戶豚梅肉扒,肉質嫩滑,沒有任何不良味道,加一點炒香洋蔥及白飯,灑上炒香白芝麻,就成為一個~日式柚子味噌豚肉丼~




材料:(2人份量)
日本神戶豚梅肉扒 2件(半吋厚)
日本柚子味噌 2湯匙
料理酒 2湯匙
味醂 1湯匙
黃糖 適量
日本豉油 適量




1. 豚肉扒室温解凍,洗淨,用廚房紙抹乾水份,加入日本柚子味噌1湯匙、黃糖1茶匙及味醂1湯匙醃約15分鐘,備用。

2. 燒紅鑊,下油,中大火,豚肉扒抺去醃料(留用,加入料理酒2湯匙及日本柚子味噌1湯匙拌勻),下鑊每邊煎約1分鐘,熄火,等約2分鐘(此舉可讓餘温繼續加熱,令豚肉扒不會過熟),盛起。


3. 原鑊,下醃料小火煮至微滾,熄火,下日本豉油及黃糖調至合適味道,淋上豚肉扒上,即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