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麻辣上素鍋(含五辛)

對於食肉獸的人來說,素食是非常乏味,完全徘徊在傳統素食菜式中;其實只要花點心思,加入新元素,素食都可以極吸引,今天特別做了一個~麻辣上素鍋(含五辛)~,打破Honey對素食的抗拒,麻麻辣辣的味道,完全滿足Honey對味道的要求。



材料:
大豆芽 半斤
炸豆腐 4件
炸枝竹 4両(已浸泡)
雲耳 4両
雞脾菇 2隻(約200g)
紅薯粉 100g
乾辣椒 10隻
野生乾辣椒 10隻(可用乾辣椒代替)
蒜頭 4粒(拍扁)
指天椒 3隻(切圈)
熱水 1杯
料理酒 2湯匙
桂林辣椒醬 1湯匙
辣豆瓣醬 1湯匙
素蠔油 1湯匙
黃糖 1湯匙
花椒 3茶匙 



1. 炸豆腐用熱水冲洗,切件;雞脾菇用濕廚房紙抹淨,切片;雲耳浸發後洗淨,摘去蒂。
2. 大豆芽洗淨,摘去尾部;用小煲放入清水煮滾,放入大豆芽煮約5分鐘至熟,盛起,瀝乾水份,備用。
3. 用小煲放入清水煮滾,放入紅薯粉煮約4分鐘至軟,盛起,瀝乾水份,備用。
4. 用小煲下油5湯匙及花椒小火,煮至花椒散發香味,熄火,隔去花椒粒,花椒油備用。


5. 燒紅鍋,下油,中大火炒香蒜頭、指天椒及乾辣椒,加入桂林辣椒醬及辣豆瓣醬炒約5分鐘;灑上料理酒,倒入熱水煮滾,加入糖及素蠔油調至合適味道;依次序加入大豆芽 - 紅薯粉 - 雞脾菇 - 雲耳 - 炸豆腐 - 炸枝竹(每加一樣食材煮滾後,再加另一樣食材)中大火煮滾,轉小火加蓋煮8分鐘,熄火,不要打開蓋焗5分鐘,打開煲蓋大火煮3分鐘,熄火,淋上花椒油,即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