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6

乳酪蜜桃豬肋排

豬肋排是一道方便的菜式,預先醃好,放入焗爐焗,假期懶洋洋的一個好選擇;今次用自家乳酪醃豬肋排,肉質鬆軟,配合時令蜜桃做醬汁,有一種清新感覺!


焗爐在我廚房內是擔任重要角色,但我都很想很想可以添置一個蒸爐,無奈廚房太細,蒸爐與焗爐的取捨之間,只有放棄蒸爐;直至最近遇見SHARP 31蒸氣焗爐(純蒸·烤焗·微波),白色機殼配上簡潔按鈕,纖巧機身有25L特大容量,足以放入 28厘米直徑的鍋具。 13用,集純蒸、烤焗、微波三大功能,一機多用,完全合我心意😍


還有一個最得我歡心的功能,就係清潔模式功能,3個自動清潔模式,可按照不同的情況作出選擇!




材料:

美國豬肋排 1

純正麥芽糖 2湯匙


調味料:

自家製原味乳酪 3湯匙

冧酒(Rum) 2茶匙

橄欖油 3湯匙

茄汁 4湯匙

韓式糖漿 2湯匙

意大利黑醋 2湯匙

Rosemary(迷迭香) 1湯匙

Thyme(百里香) 湯匙

黑胡椒 1湯匙

甜椒粉 1湯匙

海鹽 1/2茶匙


醬汁:

蜜桃 半個(去皮打蓉)

蘋果醋 1茶匙

韓式糖漿 1茶匙

海鹽 少許

(將以上材料拌勻)



1. 豬肋排室温解凍,洗淨,用廚房紙抹乾水份,撕去背面薄膜,反轉豬肋排在骨與骨之間用刀𠝹一下,這可讓豬仔排加快入味。




2. 豬肋排用醃料醃最少4小時。





3. 預熱焗爐,將豬肋排連汁用烘焙紙及錫紙好入焗爐100度焗1小時; 反轉,再焗1小時。



4. 打開鍚紙,將汁料放入小煲內(需隔去香料),大火收至汁濃,熄火,加入麥芽糖拌勻;塗上豬肋排面220度焗20分鐘,即成。




小貼士:

自家原味乳酪是用自動烹調模式40發酵(酸奶)做成,可以不加入糖份及添加劑,更加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