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8

罐頭樂之“鴨肉農舍批(Parmentier de confit de canard)”

看到旅遊節目介紹這個法國古老菜式,立刻列入我的試做清單,當然我沒有自已做油封鴨腿,而用現成的罐頭油封鴨腿;薯蓉部份,我亦沒有依照藍帶短期課程內所學到的食譜來做,因為要做到最香最滑的薯蓉需要做很多很多牛油,太邪惡吧!這個菜式只需幾個材料,簡單方便,輕鬆就完成一道法國菜式!



材料:
油封鴨腿 1罐(油封鴨腿 2隻)
乾蔥頭 1(切碎) 
紅酒 適量
黑胡椒 少許
乾番茜 少許
芝士碎 (Mozzarella & Cheddar Cheese) 適量



薯蓉
材料:
薯仔 2個(美國焗薯)
無鹽牛油 40克
淡忌廉 4湯匙
黑胡椒 適量
肉豆蔻粉(Nutmeg) 適量
如何做薯蓉可參考以下網址:

1. 將油封鴨腿用小火煎香,盛起;去骨,用手撕開。(注:鴨腿皮可以看個人喜好去除,我比較喜歡有這種油香。)




2. 原鑊,中火炒香乾蔥碎,加入鴨腿肉同炒,轉大火,灑上紅酒至酒精揮發,熄火;灑上黑胡椒及乾番茜,放上焗盤。



3. 將薯蓉放上面,灑脫上黑胡椒、乾番茜及芝士碎,放入已預熱焗爐200度焗10分鐘至表面金黃色,即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