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香煎豬鞍扒配法式芥末忌廉汁伴黑松露薯蓉

看 Gordon Ramsay 香煎豬扒食譜非常吸引,尤其那個醬汁!我家經常都會煎豬鞍扒及配上不同醬汁,今次我選用加拿大急凍野豬鞍扒(約寸半厚),肉味香濃;做一個黑松露薯蓉配菜,配紅酒,多好........




材料:(2人份量)
加拿大急凍野豬鞍扒 2件
無鹽牛油 少許
海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芥末忌廉汁:
乾蔥蓉 1湯匙
蒜蓉 1湯匙
法式芥末 1湯匙
芥末籽醬 1湯匙
白酒 半杯
雞湯 1杯
淡忌廉 100ml


1. 豬扒解凍、洗淨,用廚房紙吸乾水份,每邊灑上海鹽及黑胡椒醃約10分鐘。
2. 燒紅平底鑊,中大火,下橄欖油,放上豬扒每邊煎約3分鐘(當一面煎至金黃,反轉再煎第二面時下無鹽牛油),熄火,盛起,將平底鑊內油塗在豬扒上面,讓豬扒內的餘温繼續加熱。



3. 燒紅平底鑊,中大火,下橄欖油及牛油,中火,將乾蔥蓉及蒜蓉炒至金黃,灑上白酒大火至酒精揮發,加雞湯中火煮沸,放入淡忌廉、法式芥末芥末籽醬拌勻,放入豬扒小火煮約1-2分鐘,熄火,即成。



黑松露薯蓉
材料:
薯仔 2個(美國焗薯)
無鹽牛油 40克
淡忌廉 4湯匙
 黑松露醬 1湯匙
黑松露鹽 適量(可用海鹽代替)
黑胡椒 適量
肉豆蔻粉(Nutmeg) 適量


薯仔放入一煲滾水中煮約10分鐘,熄火不要打開煲蓋,焗約20分鐘(用尖刀可容易插入),去皮切成小件,加入淡忌亷及無鹽牛油用攪拌捧成喜愛綿滑度(我同Honey比較喜好有小粒口感,所以沒有刻易用篩做成綿滑),用黑松露海鹽、黑胡椒及肉豆蔻粉調至合適味道,伴入黑松露醬,即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