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0

梅菜炆豬肉(沖繩黑糖汁之二)

先前做的沖繩黑糖炆豬手(豬腳)留下的沖繩黑色糖汁,理所當然地成為我冰箱內寶物的其中一份子,今天用這個寶物做一個被遺忘的菜式梅菜炆豬肉,充滿兒時回憶的菜式!



材料:
豬腩肉 400 g (今次用了西班黑毛豬腩肉)
沖繩黑糖 400 ml
鹹梅菜 1
甜梅菜 1
 2
黃糖 1茶匙
(甜梅菜和鹹梅菜比列約2:1,即甜梅菜 200 g,鹹梅菜 100 g)


1. 豬腩肉解凍,洗淨,將豬腩肉汆水,用手輕輕觸摸外皮,將餘下的豬毛用鉗拔去,切件,待用。


2. 鹹梅菜及甜梅菜小心清洗乾淨,瀝乾水份,切小粒,備用。


3.燒紅煲,下梅菜粒,炒至乾身及香氣,下黃糖、油及薑片炒約2分鐘,下豬腩肉、沖繩黑糖汁及水(水要蓋過腩肉)中火煲滾,蓋上煲蓋,轉小火,煮約30分鐘,熄火,不要打開煲蓋,焗30分鐘(重覆2次),即成。(注:可在其間試味,喜歡甜一點可以加些黑糖,喜歡咸的可加些鹽,直至自已喜愛的味道,個人覺得味道已經足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