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

乾炒牛通(螺絲粉)

每次到澳門幾乎都吃~乾炒牛通~還要加"太陽蛋",惹味夠鑊氣,其實只是~乾炒牛河~河粉轉通粉(家中只有螺絲粉)而已; 做法簡易,重點是醬汁調味,新手都可以輕鬆完成,簡單美味!





材料:
螺絲粉 350g
牛肉 (通常都會選用牛柳,及請肉販切片) 250g
洋蔥 1個(我通常用紫洋蔥,因有花青素)
雞蛋 2個
麻油 適量



牛肉醃料:
胡椒粉 少許
生抽 2茶匙
黃糖 1/2 茶匙
鷹粟粉 1茶匙
油  少許
麻油 少許
水 3湯匙

調味料:
醬油 3湯匙
黃糖 1茶匙

1. 牛肉洗淨,瀝乾水份;依次序將胡椒粉 - 黃糖 - 生抽 - 鷹粟粉 - 油 - 麻油 - 水伴入牛肉醃約半小時;洋蔥切絲。
2. 煲滾水,加入少許鹽及橄欖油,下螺絲粉根據包裝紙上指示煮少1分鐘後,盛起;用橄欖油拌勻,螺絲水留用。



3.  太陽蛋,盛起,備用。
4. 燒紅鑊下油少許,中大火,將牛肉煎至8成熟,盛起。
5. 原鑊放入洋蔥,中火,將洋炒至半透明。下螺絲粉中大火炒勻(如太乾可加少許螺絲水);下調味料炒勻,試味(太淡可少量加入醬油;顏色不夠可加入小許老抽調色,但我覺得顔色已經足夠,故沒有加入老抽);倒回牛肉炒勻(注: 大火約1分鐘),熄火,灑上麻油, 即成。




後記:
今天用這個醬油,味道非常濃郁(鹹味適中,唔會死鹹),個人認為已顏色已經足夠,可以無需加入老抽調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