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7

咖喱大蝦炒粉絲

我家的冰箱常備少量急凍大蝦,用上黃咖喱醬調味,加入粉絲及洋蔥做配角,看似很複雜,其實並非想像中困難,相信我自家做比餐廳吃便宜很多,而且絕對是零失敗菜式!



材料:

急凍大蝦 4

泰國粉絲1-2包(凍水浸軟,略剪)

洋蔥 1個(切絲,個人喜愛紫洋蔥,含有較多花青素,具有抗氧化作用。)

蒜頭 1粒(切碎)

乾葱頭 1粒(切片)

藍象黃咖喱醬 1包(約70g)

清雞湯 500ml

椰漿(Coconut Cream) 2湯匙

魚露 1-2茶匙

椰糖 1茶匙(可以用黃糖代替)

羅勒(Basil) 少許(洗淨)

指天椒 2隻(切圈)



1. 大蝦解凍,洗淨抹乾水份,剪去蝦腳,蝦鬚及蝦頭上的閃電,備用。


2. 平底鍋中火, 放下大蝦約1分鐘, 反轉大蝦,下橄欖油煎至8成熟,盛起,待用。



3. 原鍋放入乾葱頭,小火炸香,盛起。


4. 原鍋下洋蔥,中火,將洋蔥炒至半透明;下椰糖、蒜蓉及黃咖喱,炒香。





5. 放入粉絲,下清雞湯及椰漿調煮滾,灑上魚露調至自己喜愛的味道,放入大蝦蓋上鍋蓋,轉大火了煮約2分鐘,熄火焗3分鐘,打開鍋蓋,下炸香乾葱、羅勒(Basil)及指天椒,即成。


小貼士:


1. 大蝦可用新鮮蝦代替,我今次用急凍大蝦,解凍方法,將大蝦放在水龍頭下沖水解凍。  

      

2. 蝦頭裡面的胃囊(口囊),必須清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