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0

豉油王鮑魚

知道Vermicular新出28cm 鑄鐵平底煎鍋,就急不及待馬上敗家,日系風格,白橡木鍋柄,全鍋只僅約1.2kg 重量,女士都可以單手輕鬆駕馭(可以練習拋鑊),又型又輕。

新鍋開光,做一個簡單又容易的菜式,用新鮮南非鮑魚,慢煮加上簡單的調味,利用Vermicular 鑄鐵平底煎鍋獨特的「水分瞬間蒸發」及「遠紅外線效果」, 瞬間蒸發食材多餘的水分,從中心加熱食材並凝縮食材美味!  而且可以原鍋上枱,請客絕不失禮。



材料:
南非鮮鮑魚 5隻(約一斤)
蒜蓉 1湯匙
乾蔥頭 2粒(切碎)
指天椒 2隻(切碎)



調味料:

日本豉油 1湯匙

醬油 1湯匙

黃糖 1茶匙


1. 鮮鮑魚用水輕輕冲水。


2. 煲一鍋蝦眼水,放入鮑魚,約30秒後盛起,用牙刷在水喉下刷鮑魚,慢慢地刷洗,便可擦走那些黑色的污穢。


3. 用Vermicular 22cm 琺瑯鑄鐵鍋加入約九成水,放入鮑魚,鮑魚殼向下,小火,將水温維持70度慢煮1小時(我用温度計去量度水温,亦可用慢煮棒),盛起;鮑魚水留用。




4. 用小匙脫殻取走內臟及食胃管,底部𠝹花。



5. 燒紅平底鑊下油少許,中大火,將鮑魚2面煎至微微金黃(先煎面部份)。




6. 下蒜蓉及乾蔥蓉,炒香,依次序加入黃糖 -日本豉油 - 醬油,調至喜愛味道,下2湯匙鮑魚水,大火收至汁濃,熄火,灑上指天椒碎,即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