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7

梅酒豬手仔

飲茶時如果見到有腳仔,都會點來吃,皮脆肉滑,而且皮含有豐富膠質,今天用梅酒來做一個-梅酒手仔-(凍肉公司買不到腳仔),肉質軟腍,充滿濃郁梅酒香味,絕對沒有肥膩感,可以作為開胃前菜或小食。



材料 :
豬手仔 2磅
 4杯(約1000 ml)
花椒 1茶匙
八角 2粒
桂皮 19g
月桂葉 2
海鹽 1茶匙
 1粒
梅酒 300 ml




1. 豬手仔解凍,洗淨,將豬手仔汆水,盛起,瀝乾水份,待用。
2. 煲一鍋水,放下豬手仔(水要蓋過豬手仔),中大火煲滾,蓋上煲蓋,轉小火,煮約30分鐘,熄火,不要打開煲蓋,焗30分鐘;打開煲蓋,取出豬手仔,用食用冰水浸至冷卻,瀝乾水份,放涼,備用。




3. 將花椒、八角、桂皮、月桂葉、冰糖及水放入煲內,大火煮滾,轉小火煲約1小時,灑上海鹽調味,放涼,加入梅酒及樽內的梅;放入豬手仔浸最少3小時(過夜更佳),即成。


小貼士:
1. 手仔可在凍肉公司原隻購買,可請凍肉公司用切割機分割成6-8件。
2. 手仔汆水後如有小許毛,可用毛夾拔掉,或用火槍把表皮的硬毛燒一燒,洗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