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5

陳皮冰糖燉檸檬(真空煲燉)

近期很流行做~陳皮冰糖燉檸檬~,據說對聲沙燥熱很有效;材料只需三樣(檸檬、陳皮及冰糖),做法簡易,只是很花時間;由於沒有時間到果欄賣西西里檸檬,所以改用馬沙百貨無上蠟檸檬;另外加入少量黑糖,黑糖具有補中益氣、健脾暖胃的功能;用真空煲燉可以不用睇火,只要每隔一段時間加熱,就更加方便。




材料:(成品約900g)
檸檬 4個(約700g)
陳皮 1両 (約38g)
冰糖 600g
沖繩黑糖 100g



1. 檸檬先用鹽水洗淨,風乾。

2. 檸檬切去頭尾、去核及去芯,切角。



3. 陳皮用凍水浸軟,用小刀刮去內裏的白色(囊)部份,切絲。



4. 依次將檸檬 - 冰糖 / 沖繩黑糖 - 陳皮絲一層一層放入燉盅內;將燉盅放入已注水的真空煲內膽內(注: 底部放一條毛巾防止燉盅移動),大火煲滾後收小火,蓋上煲蓋燉約2小時,熄火;將煲放入真空煲內,燉24小時(每隔4 - 5小時)取出加熱30分鐘;將真空煲內膽取出用中火煲約45分鐘至1小時,即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