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7

香煎蠔餅

每次吃潮州菜,Honey例必點~煎蠔餅~,請教一位潮州朋友,發覺在家做並不困難,只是清洗蠔仔方面要花點時間而已





材料: (3 - 4人)
蠔仔 12両
蒜仔 3條
鴨蛋 3隻
雞蛋 1隻
蕃薯粉 4湯匙
魚露 1茶匙
水 半杯
胡椒粉 少許
粉 適量(清洗蠔仔用)
芫荽 少許(裝飾)


1. 蠔仔放入筲箕內加1 - 2湯匙生用手在旁邊輕拌放在水龍頭下用小水沖洗(重覆直至蠔仔清洗乾淨及去除蠔殼),盛起瀝乾水份。
2. 蒜仔洗淨切粒,蕃薯粉用半杯水開成漿。





3. 將鴨蛋及雞蛋打勻,加入魚露、胡椒粉 、蒜仔、蕃薯漿及蠔仔拌勻。



4. 燒紅鑊,下油,下蛋漿,中小火將蠔餅煎至兩面金黃色,放上小許芫荽裝飾,即成。(食時可伴點魚露)



小貼士:
1. 鴨蛋比雞蛋香,潮州朋友教我正宗蠔餅,要用鴨蛋才夠香,亦可鴨蛋加雞蛋混合(比例3:1)。
2. 喜歡香脆口感,可用多一點油(用半煎炸方式)煎至兩面香脆;亦可用小油慢火煎至兩面金黃(今次做了兩款口感,上面兩件比較淺黃色是小油慢煎;下面色澤深的是半煎炸,Honey當然喜歡半煎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