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1

數字豬軟骨

1匙酒、2匙醋、3匙糖、4匙豉油、5匙水是一個已故長輩教我做數字骨的口訣(長輩是用一字骨,而我改用豬軟骨);豬軟骨是豬胸口片狀的軟骨,這個部位肉多連骨頭可以同吃,而我亦加入一些配料,做出來味道更濃郁!




材料:
急凍豬軟骨 2磅



配料:
薑 2片
蒜頭 1粒
香葉 2片
花椒 數粒
八角 2粒
肉桂 1枝



汁料:
紹酒 1湯匙
醋 2湯匙(我喜歡用1湯匙蘋果醋加 1湯匙鎮江醋,亦可只用鎮江醋)
黃糖 3湯匙
日本萬字醬油 4湯匙
水 5湯匙

1. 豬軟骨解凍洗淨,將豬軟骨汆水,待用。
2. 燒紅鑊下少許油,將豬軟骨煎至兩面金黃,盛起。



3. 將豬軟骨、配料及汁料放入鍋內,大火煮滾,蓋上煲蓋轉小火炆30分鐘,熄火;不要打開煲蓋焗30分鐘(重覆做一次),打開煲蓋,大火收煮至汁濃,即成。

小貼士:
豬軟骨汆水 - 凍水放豬軟骨(即凍水落),煲至水滾, 大火煮滾片刻, 取出豬軟骨洗淨(但我Honey 有痛風症,故我會汆水2次, 這樣可以將引至尿酸過高的 "嘌呤"迫出)再煎至金黃, 可令豬軟骨不會因炆煮長時間而散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