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

簡易焗豬扒飯

小時候每當媽媽帶我去快餐店吃飯,我一定會點"焗豬扒飯",這種味道充滿童年回憶;長大了依然記得這份回憶......



材料 :(1-2人份量)
西班牙黑毛豬鞍 2件(我通常用3/4吋厚)
隔夜飯 3
洋蔥 1
雞蛋 2
番茄 3
新鮮菠蘿 少許
番茄醬 適量
黃糖 適量
海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什香草 適量   
Mozzarella Cheese 適量


1. 洋蔥切絲,菠蘿切粒,番茄去皮切件。
2. 西班牙黑毛豬鞍解凍,洗淨抹乾水份;每邊灑上海鹽,黑胡椒及什香草。 



3. 煮汁 - 燒紅鑊,中火,下橄欖油,牛油,將洋蔥炒至半透明,加入番茄炒香,再加入適量清水將番茄炒至軟;加入番茄醬,黃糖及海鹽調至合適味道;中大火煮至汁濃,熄火;加入菠蘿。


4. 煎豬鞍 - 燒紅鑊,中火,下橄欖油,牛油;把西班牙黑毛豬鞍放上每邊煎約1分鐘,熄火;讓黑毛豬鞍在鑊上約2分鐘,盛起,上碟,待用。


5. 炒飯 - 燒紅鍋,中火,下橄欖油,加入米飯,炒至米飯粒粒分明之後加入雞蛋,炒至金黃加入鹽調味,繞上料酒,熄火。
  

6. 預熱焗爐200度。 
7. 將豬扒放上飯面,倒入醬汁;灑上Mozzarella Cheese


8. 放入已預熱的焗爐焗8分鐘至芝士溶化即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