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1

香草牛油烤雞

小時候看美式電視劇,經常看到烤雞菜式,總是覺得太美味,但又太困難(沒有大焗爐),現在有自己的廚房(一定要有焗爐),終於做了理想的烤雞。


材料 :
急凍雞 1隻
小番茄 8 -10粒
薯仔 1個
檸檬 1個


調味:
牛油 6片
新鮮迷迭香 (Rosemary) 5條
橄欖油 適量
海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什香草 適量
蜜糖2茶匙

1. 雞解凍,洗淨,用廚房紙抹乾水份,下海鹽、黑椒碎及什香草搽勻雞的表皮及腹腔醃2-3小時。


2. 薯仔洗淨切片,待用。
3. 用叉或針在檸檬上刺數下。
4. 將檸檬,迷迭香4條及1片牛油放入雞腔內,用牙籤封口。


5. 將4片牛油小心地放入雞皮與雞肉中間。(雞胸兩面及雞背兩面各1片)


6. 用煮食綿繩將雞縛好。


7. 燒紅鑊,中火,下橄欖油,牛油,將薯仔略煎兩面,每面灑上少許海鹽、黑椒碎及什香草調味,待用。


8. 預熱焗爐薯仔放下雞胸向上,放入餘下迷迭香,以180度每邊焗50分鐘。


11. 以牙籤刺雞脾最厚部位,測試有沒有血水,最後塗上蜜糖及放入小番茄,多焗10分鐘。(如出血水可多焗10分鐘)
12. 熄爐用焗爐餘溫待10分鐘即成。

小貼士:
1. 縛雞方法,以煮食用綿繩對稱地圍著雞頭頸轉一圈,繩壓著雞中翼,由雞脾下方穿過,交叉放好雞腿,打圈,縛好,打死結,剪去多餘的繩。(這方法我是參考鬼嫁料理手帳的)
2. 底部可放紅,黃甜椒或洋蔥均可。(同樣以中火略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